close

前言先來一下

大家不用讀公開說明書,
就知道投資這玩意本來就有風險,
我只是分享些心得,有更好的想法歡迎來討論

好了 言歸正傳

當你已經準備好要下海了,卻開始煩惱不知道要往哪跳?
套一句顏總的名言: Location 三次方
就知道地點是左右房價的關鍵,
至於哪邊才是好的地點呢?

我們生活在台灣,要買國外的房子很容易變成肥羊,
大家可以想一下,前一陣子很多大陸炒房團來台,
攤開台灣地圖,開始選擇插旗的地點。
如果把自己想做是一個大陸人,
開始對一個未知的寶島充滿想像(其實是鬼島)

某房仲開始進行一個洗腦的動作:

要不要考慮一下基隆的物件,隔壁開車20分鐘就是101
(大陸省跟省間開車搞不好要一天,20分鐘就是隔壁)
還有無敵海景,和百年歷史的廟口小吃,一坪只要80萬~

大陸人: 便宜!便宜!


還是要考慮三峽的物件,你知道東京最好的大學是東大,
那台北最好的大學就是北大了,這邊可是最好的學區阿。
隔壁也是101

大陸人: 便宜!便宜!

仲介:便宜個鬼! 我還沒開價哩! 亂答腔


以上對話我們可以知道,國外人生地不熟,一不小心就變肥羊。

這時候只能拿出炒房大國台灣的經驗來解決了!

台灣哪裡房價最穩,我想是台北,
那穩中之穩呢? 我認是為是台北捷運附近的房子
所以在日本我就選擇交通便捷的地方
做為買房的首要考量

有人問大阪好不好? 投報率比東京還高,
這個問題是大哉問! 我認為你可以想做台北和高雄,
大阪物價比東京低,有些房價低到嚇署人~
房價低,投報自然就高。
但是我仍選定東京的理由,
是因為我有看到大阪即使是在精華區域,
房租還會看到30000多日圓,
雖然不知道為甚麼,但就是有看到,
讓我覺得租金不是很穩定,
因為在東京都,極少是低於6萬的(即使是鬼屋)
想想台北市,再破爛的房也可以租到8000

好了,既然選定"東京都",那要挑哪個地方呢?
看看地圖,"東京都"是非常大的
裡面最精華的號稱 東京23區
但即便是最精華的地方,荒郊野嶺也是一大堆,
回到剛剛所說的,要選交通便捷之處~

說到東京的地鐵網路,初次見面還真是複雜的嚇人
所幸有些部落格和書籍也有分享快速的瞭解方法,
這邊也稍微分享一下

下圖繪製了大約0.03個小時,他的精美程度可想一般
黑黑的是JR系統,圈圈是山手線,橫的是中央線。

裡面有個像鬆餅一樣的網狀圖,
是"都營"系統和"東京metro"系統

外面放射狀的是"私鐵"



每個系統計價是分開的,如果只坐一條東京metro
從頭坐到尾頂多加100圓,但是如果轉換一個系統
只坐一站票價就多140~170圓
所以我是比較傾向選擇鬆餅那塊
跑出山手線一些也沒關係
反正還是鬆餅

鬆餅有個最大的特色,
就是一個站可能會有四線齊發的壯觀景象
不然就是兩個車站中間,左右逢源!
這交通的方便性顯而易見
我第二間房就是選在這個地點

不過最近鬆餅內的物件都超出我的預算
所以也有在看私鐵沿線

最後提一下 最近日本比較紅的中目黑、吉祥寺一帶
如果有好物件當然可以買,不過大家都覺得好,
不是比較難搶,就是比較貴,而且那一帶那麼大,
紅的是不是只有幾條街也很難得知。
畢竟不是在那邊生活,
所以保險來說,離車站近還是比較重要的。

好吧! 跟我一起唸! 四線齊發 左右逢源!

[心得]投資日本買屋買房子經驗談

投資日本買屋買房子(二) 地區選擇

[心得]大陸噹噹網買書實戰 (噹噹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夜星空甘蔗書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