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股2  

截圖時間 6/2盤中

----

股市不管在任何國家都沒有邏輯可言
尤其是在中國

去年(2014)將近10月專程去大陸開戶
打電話給已經聯繫好的營業員
一會兒就完成開戶
之後就跑到配合的中國農業銀行再開一個銀行戶頭
跟證券的戶頭做綁定

中國的股票是看你戶頭有多少錢就買多少股票
不用擔心違約交割的問題

之後回去旅館,測試網路下單都沒問題後,就回台灣了

前置作業結束,接下來才是問題的開始
大陸股票百百款,身為異地人看了是一頭霧水
有些曾經聽過還蠻有名的像是"中國移動"等
也不是在中國掛牌...

在去中國之前,我就有下載中國的看盤軟體先做功課
話說中國的看盤軟體真是好用阿~
就像是一個超大的一個EXCEL,簡潔又明瞭
立馬排序一下市營率(本益比)
發現銀行類的股票都在5~6倍之間
那時的感覺就是如獲至寶 恨不得飛過去買來存

所以我那時買的第一支大陸股票就是"民生銀行"
後來又買了興業銀行、農業銀行等
不過我怕金融股像台灣老牛不動,想說再看看有沒有其他可以買的標的

跟台灣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中國有很多國營的上市公司
台灣買的到台電的股票嗎?買的到基隆港的股票嗎?
中國就有很多類似這種的股票可以買
我買了京能電力,那時候港口股已經漲一波,暫時就觀望

後來又選了上汽汽車、五糧液、海螺水泥(神奇?)等穩定又大型的公司
買五糧液是因為貴州茅台太貴了,海螺水泥是因為我對海綿寶寶有愛
不管怎麼選,都脫離不了穩定跟本益比低的原則
這也造就失敗的原因

今年(2015)年初,這幾檔都賺了些錢,就陸續出脫換股操作
賺錢的原因無關選股,因為我還沒看到有股票在下跌的
雖說要換股,也不知道換甚麼股
心中有幾個方向
一個是低價股,純粹感覺大媽會覺得便宜,就會去買
另一個是證券股,雖然已經炒過一波,但是業績如果好應該還是會續漲
還有適逢油價大跌,國內的華航都飛天了,中國的航空股怎麼會消沉呢~

所以選了海南航空、中國聯通(低價)、吉林高速(一帶一路)、
大連港(低價)、四川成渝(低價)等
以及不少的證券股(海通、興業等,後期有再追加華泰和光大等)
現在檢視當時的低價股都漲了快一倍,除了銀行大牛股
證券股漲了一波後就沒再動了...套了不少資金

今年3月,其實我已經沒招了,後來就找找有沒有還沒漲的
然後選了東風股份,沒想到獲利還不錯

到如今,該漲的都漲了,不該漲的也漲了
後來就拿量角器來選,小於30度買進,45~60度就是漲太多
好吧 我承認我已經大媽化了
買進了白雲機場、雅戈爾、光大證券

之後的528慘案給了我一計重拳
那時正準備要看進擊的鼓手(2輪),
想說3點收盤看一下結果,
看到檔檔跌停心都碎了,
不過說也奇怪,電影結束後我又活過來了
正面能量來的正是時候

好吧 太多話了 做個總結

1.陸股100股為一個單位(一手),
  開盤時間是0930~1130 下午是1300~1500

2.我買股都是希望有一點基本面支撐的,但是中國的大媽跟你想的不一樣
  導致我一直與飆股絕緣

3.陸股IPO可以抽籤,必大漲,總之他就是不用錢的樂透
  因為他抽籤不用任何費用,但是會卡住你的資金(機會成本)
   
4.我只是奈米戶,我每張股票都買一點點,自己做ETF
  PO這文章純粹分享一下心得,也歡迎討論
  如果要伸明牌,只能說是找鬼拿藥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夜星空甘蔗書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