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分享一下四個國家的住宿心得,選擇大方向就是便宜和方便

在這個原則下,儘量選擇看起來比較適合居住的旅館

德國和奧地利物價貴,所以只好選擇便宜的青年旅館呦~

德國 法蘭克福 United Hostel Frankfurt City Center

IMAG0925.jpg

這間青年旅館就在法蘭克福車站大約5分鐘的地方

由於車站這邊的人真的比較複雜,所以晚上看起來有點危險

偏偏這間的裝潢風格又是夜店情慾風

IMAG1266.jpg

走道上面都是情慾的畫像

有些是很裸露的

樓下隔壁又有一間超大的情趣用品店

IMAG0921.jpg

讓我剛來的時候有點懷疑這裡真的是德國嗎???

晚上的時候,樓下的交誼廳都是黑男人

陽剛氣太強了,男女失衡的狀態下,實在無法有好印象

幸好後來有一些迷途的女孩,不小心也入住了

心情就變好了。

不過這間還是有很多優點的

它還是維持的德國的給人的形象

房間和環境真的蠻乾淨的,雖然略有情慾但不淫亂。

IMAG0919.jpg

IMAG0907.jpg

IMAG0908.jpg

小便斗很高,我都要墊著腳使用

已經達到以碗就口的程度 相當危險

我仔細觀察磁磚間的貼合,真的是非常嚴謹

這邊一晚才600元,有這個品質算是不容易了

IMAG0909.jpg

洗澡的地方空間雖然不大,但是台灣人的身材是沒甚麼問題的

我覺得蠻好的一點是,它的衛浴不但房間內一間,外面還是有共用的衛浴廁所

比較不用跟室友搶廁所喔~

IMAG0911.jpg

出入是用磁卡,押金好像是5歐,會退還~

有免費WIFI ,不用密碼,堪用~

地點不錯,吃東西購物很方便,

女生要住要再想想,如果喜歡黑人的話就不用猶豫啦~~

附帶一提,雖然說這間旅館在車站附近,但我還是找得有夠久

原因就是我用台北車站的觀念來看法蘭克福車站

台北車站被鐵路分成前後兩站,但法蘭克福車站因為設計的關係,所以只有前站

台北就像除號 ÷  法蘭克福就像這樣 --o   (直線是鐵軌,圈圈是前後站)

所以到法蘭克福火車站,找到大門,直直往前走就會看到這間旅館了 Kaiserstraße 52 (凱薩街52號)

 

===========================================================

第二站是前往捷克的布拉格

因為這邊物價比較便宜,所以我想住一個人住,但又想兼顧便宜

所以選擇了一個稍微偏遠,但是交通還算方便的地方~

最後決定這間 Hostel Dakura

我這次旅程住了四間旅館,其中最喜歡這間了~

因為這次旅程定義為: 當個歐洲人過日子

這間旅館最為吻合這個主題~  它坐落於住宅區裡,又遠離觀光區

不會看到滿滿的觀光客,就只有當地的住戶而已

一不小心就會感覺自己是他們的一份子 (因為也看不到自己)

 

這間離捷運大約5分鐘,附近餐廳也蠻多的,很方便

IMAG1414.jpg

招牌迷你可人,路有一點點難找

這種欲拒還迎的個性讓我十分欣賞

房間蠻大的,說是單房人,其實可以容納兩個人

室內有洗手台跟飲水機~  不過它們是同一個東西

我還是有買罐裝水,價格不貴所以沒差

IMAG1339.jpg

房間看起來不錯,採光很好

跟德國的工藝比起來呈現另一種風貌

地板走起來會拐拐叫,電梯也不落人後,叫得更狂!

門板對於聲波也放棄阻擋,外面的人在幹嘛都聽得一清二楚

由於我住在邊間,wifi接收蠻弱的。

IMAG1340.jpg

不過我還是非常喜愛這間,我覺得這間的裝潢擺設很有人味

清潔也很好,還有廚房有冰箱,可以買東西回來冰

沒有看到監視器,對人性的信任

讓那些心懷不軌的人,感動到放棄作惡的念想

IMAG1341.jpg

IMAG1342.jpg

衛浴每樓層都各有兩個

因為旅館不大,跑上跑下很簡單

所以等於所有的衛浴都可以使用

IMAG1416.jpg

IMAG1418.jpg

IMAG1420.jpg

整體而言我是相當喜歡~  感覺變成半個捷克人

觀光區的遊客實在太多了,住在觀光區雖然方便

但是就很難認識真正的捷克面貌了

 

===========================================

第三站是前往匈牙利的首都 布達佩斯

匈牙利的物價比捷克更便宜一點,所以這間旅館一晚大約快700元

旅館名稱 :Hotel Eben

這間在1號地鐵的底站約5分鐘的地方,

不過整體市區不大,到市區不會很遠

而且附近有幾個大的百貨商場,基本上超級方便的

IMAG1842.jpg

這是我住歐洲四國唯一一間像是正式旅館的房間

看到獨立衛浴讓我快哭了,最難得是還有電視

我到歐洲已經12天沒看電視了

後來發現電視只能看一台頻道,因為按鈕壞了無法按,

果然不枉費3星級的頭銜~

 

IMAG1843.jpg

IMAG1844.jpg

IMAG1845.jpg

 

 

IMAG1847.jpg

IMAG1848.jpg

整體而言除了蠻便宜的優點外,是沒甚麼特色啦

隔音一般,走在走廊還可以聽到別間嘿咻的聲音~

WIFI一般 ,環境中規中矩,就是一個旅館~

 

==============================================

最後一站來到維也納,雖然就在匈牙利的隔壁,

但是物價明顯提升好幾個等級

一切都是經濟考量的因素,所以選了這間只有便宜的青年旅館

一晚不到600元。(有一個店員是台灣人喔~)

就是這間:At holiday Hostel

IMAG2559.jpg

也是在捷運的底站,還要走10分鐘略為上坡的路,

篳路藍縷,為的就是不要讓荷包太辛苦

裝潢設備還OK,但是一間只有一個衛浴,略為不足

外面也沒有共用的衛浴。

IMAG2664.jpg

全部只有這張照片,看得出我已經失去對這間旅館紀錄的意念

信手拍來就是一團紛亂,但也呈現最坦然的樣貌

磁卡進出,押金5歐,會配給床單被套自己換,感覺像做兵~

一進去就只看到鬍子哥跟胖男,鬍子哥跟我打聲招呼,彼此寒暄

但我們內心深處都在嘆息:這個房間男女的天秤已經完全歪斜了!

於是我一會兒就離開這個地方前往市區...

外面下著雨,我心頭兒也流著淚,卻還是期待晚上的局勢有所變化

地無三里平,天無三日晴,這種險惡的環境也不比上當晚的處境~

除了鬍子跟胖男之外,不久又多了一個HIGH哥,超級吵,整晚都在HIGH

相較於他的HIGH,我的心卻如一灘死水,於是打算用睡眠結束這一回合

睡夢中的我常常和自己對話,檢討今日的是與非,但今晚卻不只我一人

總有一個雜訊在干擾我的小空間

我問自己: 到底~是甚麼樣的修練,可以讓一個人在充滿男性的房間內,如此的HIGH

在一連串繁雜的思緒下,日出雞鳴

我睜開雙眼,發現HIGH哥已經默默離去,而鬍子正在打包

但我心中並不高興,因為4:0跟2:0 ,代表的含意都是一樣的,頂多就是濃度不同而已

剩我跟胖男,他一口流利的英文,讓我們溝通出現阻礙,幸好我們之間沒甚麼好談的~

 

傍晚,我拖著疲累的身體回到寢室,門一開,衝出一股清香把我鎮煞住了

這不是屬於人間的味道,映入眼中的是仙境,

沒錯! 兩個來自北歐的天使正在嬉鬧,我彷彿看到她們週遭還有泡泡

各位看倌阿~ 你們知道鐘擺理論嗎?

這個鐘擺正從最左邊擺向了中間,也就是說這個生態獲得了平衡

連北極熊都在歡呼~

2:2  對數學家來說只是一個比例

但對於生命學家來說,是一個繁衍的數字

============================

夜已深,題已偏,我問自己是否要完成這篇荒謬的故事

============================

哥害羞,所以也沒有多聊甚麼

雖然最後有一起去看歌劇

詳見 (還沒寫好)

 

過了2日,門口有些喧鬧,又來了兩個法國的女生

但哥的心中卻不起波瀾,因為我讀過鐘擺理論

現在只是順勢的擺到右邊而已,這不是偶然,是必然

我只須提防當鐘擺回測的時候,能夠及時離開就好

哥的心中戴著綸巾,搖著羽扇,氣定神閒像個孔明,看著一切的發展

突然胖男用著流利的英文偷襲兩位法國女孩,

女孩慌了,用著生澀的英文說她們英文不好,聽不太懂

我一聽,見獵心喜,跟她們說 You are my country(你是我這一國的)<-- 這是錯誤的呦

女孩懂了,對我笑了笑,

笑談間我又悟出了一個理論,值得大家深思

當你外文能力好到一個程度的時候,你的人際關係反而是降低的

曲高和寡請降Key,孤芳自賞染臭氣

胖男不懂這個道理,勢必變成團體的局外人

====

好吧~ 結論就是這間青年旅館真的不錯 (是哪間大家都忘了吧?)

不只我這間,其他房間也是一堆男孩跟女孩喔~

很熱鬧~很有朝氣 , 青年旅館就是要選這味啦!!


 

 

 

 

 

 

 

 

arrow
arrow

    月夜星空甘蔗書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